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周小勇到河头镇调研生活饮用水安全和防旱抗旱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 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16 09:40:28  浏览:-
字号: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到河头镇就生活饮用水安全和防旱抗旱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关心关注的用水安全、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等问题上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周小勇等来到河头镇向阳村,当走进抗旱抽水泵房,看到源源不断的水资源送往下游滋润田地时,周小勇对河头镇不等不靠、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开展抗旱保春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要求该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做好、实事办实。在临时检查点,周小勇慰问仍在坚守岗位的护林员,勉励他们要守好最后一班岗,守护好青山绿水。在黄田水库,周小勇检查了库区水质监测情况,要求库区相关镇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保护好县城饮用水源。

  随后,周小勇在河头镇政府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县城水源水质保护、全县城乡供水保障、防旱抗旱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周小勇要求,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饮用水安全保障、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等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抓好饮水安全保障,继续加大县城饮用水源保护区饮用水源水质保护综合整治行动,抢抓时机对黄田水库库区垃圾、淤泥及废弃堆积物等进行清淤清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定时不定时开展水源地环境问题监察和排查,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切实保障县城饮用水源水质的安全。要扎实抓好防旱抗旱工作,加强应急水量调度和水库、山塘的科学调度及蓄水、用水管理,确保供水、饮水安全。并采取“县里拨一点、镇里筹一点、群众出一点”的方式筹集抗旱资金,以及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节约用水意识。要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做前、以防为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森林防灭火“十项措施”抓好落实,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的基础上,重点发展富民产业,通过“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在统筹规划、做大规模上下功夫,推动农业产业有序高效发展。同时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谋划好重点项目,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项目、引进资金,解决就业,助力乡村振兴。(鹭军 伟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