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加强防控意识 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兴宁市广播电视  时间:2021-06-21 09:06:14  浏览:-
字号:
  

  6月1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洪国华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研究“三人小组”排查、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等事宜,要求全市上下要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动起来、措施上严起来,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徐甦、袁勇华、朱志勇、陈日新、练胜红、潘启东以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各专班、“三人小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分析了当前形势,徐甦、袁勇华、朱志勇、陈日新、练胜红、潘启东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我市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洪国华指出,在各镇(街)、各部门以及各工作专班的共同努力下,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基本稳定,但仍然存在一定的工作漏洞,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重点从以下四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打起十二分精神,动员一切力量,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扎牢疫情防控的篱笆。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和梅州市的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反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持续发挥好市、镇(街)“三人小组”作用,尤其是各镇(街)要坚决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在人员排查、场所管控、宣传引导等方面持续用力,各部门之间也要加强沟通协调,集中有效力量,强化物资保障,全力以赴做好信息推送、人员排查、场所管控等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三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要派出工作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查处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逐一落到实处。

  四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控工作。要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严格落实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规范有序,切实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