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蕉岭县13家医疗机构全面上线电子票据系统
一分钟可完成票据自行打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1 09:12:0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蕉岭县卫健部门了解到,蕉岭县中医医院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完成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将于今日正式上线。至此,该县有13家医疗机构全面上线电子票据系统,标志着蕉岭县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全面运行。

  蕉岭县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只需通过微信扫描缴费告知单二维码或微信搜索“电子票夹”微信小程序,直接获取查看诊疗发票,也可以通过放置在各医疗机构门诊大厅的电子票据自助终端机扫描告知单二维码自行打印,整个过程仅需一分钟。医疗电子发票项目从开具、流转、查验、报销到入账记录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打通了老百姓就医流程优化的“最后一公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蕉岭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推进为民、利民、便民等新举措。此次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顺利实施,是该县深化财政“放管服”,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点问题中的重大突破。(记者丘琼 通讯员何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