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五华龙狮湖管理中心
扎实推进各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08 10:31:26  浏览:-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华龙狮湖管理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各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记者在前往梅州市五华龙狮湖管理中心的路上看到,沿路崭新的旅游交通标志牌“走进了”梅州市第一个乡农民协会——祥裕楼、革命烈士纪念亭、留畲人民公园、登云嶂茶旅园、梅蓄新村等多个龙狮湖自驾旅游景点,构成一道亮丽风景线!特别是在配套齐全、整洁干净的梅蓄新村,记者看到,学校、幼儿园、足球场等应有尽有,周边交通、就业、就学条件都非常便利。该村充分利用闲置的安置房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客家特色的民宿,配套周边的子秀坪原生态森林、石岩寮、白水寨等天然山水资源,进一步发展生态休闲旅游。

  记者了解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该中心将“四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始终坚持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做到厚植为民情怀,扎实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为扎实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了龙狮湖旅游景区的旅游交通标识牌,中心对辖区内较出名的13个景点都在显眼位置竖起自驾游交通标识牌,让全域旅游配套,服务更加优化,为前来龙狮湖“打卡”的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向导”服务。同时推进登云嶂、雷公肚、云岐圣峰3个省级茶园进出道路硬底化工程和其他基础设施,助推茶旅融合发展。对保护比较好的子秀坪天然景观,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开劈疏整出1米左右的人行便道,方便旅客安全游览。同时举办了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巡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龙村镇大梧村翔裕楼(梅州市第一个乡农民协会)、留畬人民会堂等地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并对就近村民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2000份。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建党百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走实更走细,梅州市五华龙狮湖管理中心在“七一”建党前夕,前往农村困难党员、烈士遗属家中“送学上门”、做到学党史不掉队,并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黄元麒 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