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城北镇黄明村“最美家庭”颁奖
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文明家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9 09:13:06  浏览:-
字号:

  日前,梅江区城北镇黄明村举行“最美家庭”颁奖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仪式上,蔡金芬、揭敏珍、潘惠珍、钟志良、谢国胜等5户家庭获2021年黄明村“最美家庭”殊荣。据了解,这5户“最美家庭”包括了巾帼女强人、身残志坚、孝老敬亲、邻里和睦、教育有方等方面的优秀家庭代表。随后,蔡金芬、钟志良作为“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家风好故事。

  活动中,党员们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聆听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从党史中学习传承优良家风,就是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个重要具体体现。革命先辈、英雄模范、榜样典型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人,往往都非常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在传承红色家风中充分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信念理想。红色家风就是一颗颗珍珠,值得每一名共产党人典藏和践行。”梅江区委党校教育长李坚说。

  此次活动旨在传递“最美家庭”榜样力量,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每个家庭、转化为每一个家庭成员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