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梅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30 09:55:51  浏览:-
字号:

  7月26日,梅江区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梅江党员干部汲取智慧力量,学深一层、做实做好,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梅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区委副书记曾小喜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吨到会指导。

  朱国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响应伟大号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工作干得更好、更出彩,谱写“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篇章。一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研讨的第一主题、教育培训的第一专题、调查研究的第一课题,在学思践悟中推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为梅江高质量发展而艰苦奋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坚持“项目为王、企业第一”;要加快城市提质扩容,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树牢经营乡村理念,实现产业振兴。三要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障群众稳定就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为民服务“33110”工作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朱国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落实好上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各项意见,补齐短板、巩固长项,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要求,严密排查重点地区来梅返梅人员,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守好守牢防控成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换届选举工作结合起来。要按照总书记“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其中,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推动换届换出风清气正、换出人心干劲。

  会上,钟建兵、郑荣丰、管文杰、刘伟球作学习交流发言。(姜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