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段见云到五华县征兵体检站检查督导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把好征兵关口确保素质过硬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1 15:51:45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段见云到五华县征兵体检站检查督导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今年是全国正式实施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的第一年。在上半年春季征兵中,我市共征集新兵600多人。秋季征兵报名将于8月15日截止网络报名。为有效维护应征青年的合法权益,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市征兵办聘请8名廉洁征兵监督员。

  在征兵体检站,段见云一行逐一了解征兵体检各项目的设置、流程,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征兵体检开展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应征青年的综合素质和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段见云对应征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参军入伍表示肯定,鼓励他们投身到部队大熔炉中锻炼自己。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征兵体检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程序、方法和标准仔细检查,把好征兵第一道关口,确保应征入伍青年素质过硬,努力把更多高素质青年输送到人民军队中。(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李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