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卡拉比-丘”实景天象馆动工
落户蕉岭长潭景区,打造天文爱好者活动基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5 09:00:22  浏览:-
字号:

  记者获悉,日前,全球首个“卡拉比-丘”实景天象馆项目在蕉岭县长潭景区澳洲山庄动工建设。

  “卡拉比-丘”实景天象馆项目总投资约2096万元,拟建设实景天象馆、游客服务中心和大门入口,并将运用当前最先进的探测技术,实现高灵敏度的实时天象展示,具有良好的天地互动体验效果。

  据了解,该项目是在菲尔兹奖得主、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长丘成桐院士的积极倡导下,其弟子、哈佛大学博士后邱虹云建议在蕉岭县长潭景区澳洲山庄建设卡拉比-丘实景天象馆,通过提取天文星系的运动轨迹,结合客家围屋的建筑形态形成具有标志性的天文馆造型,打造一个开放灵活、共享交流、科技先进的天文服务平台。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天象馆的资源,建设成天文科研基地、体验基地,成为汇聚广东乃至南方多省天文爱好者的活动基地。”蕉岭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丘兆仕说。(丘琼 静宜 林强 敬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