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廖茂忠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工作会
讲站位讲责任成合力 从严从快从实抓整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6 09:44:16  浏览:-
字号:

  近日,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报平远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相关情况,对交办案件办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廖茂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是重大政治问题、重大社会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快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要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查办案件的力度和强度,拿出过硬举措,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迅速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已经办结完成的抓好巩固、防止反弹,还没完全办结到位的要加快进度、紧抓不放。同时,要以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交办案件办理整改的长效机制,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开展同类型问题、同领域问题、同行业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厚植平远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生态优势。要形成合力,县协调联络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综合协调、资料文件、信访案件、宣传舆情、配合现场督察、后期保障、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坚决服从指挥调度,相互协调,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镇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头抓,亲自督办整改。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要加强整改工作的检查督导,加强对企业的环保监管。平远县纪委监委、平远县两办督查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通报批评、追责问责,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鹭军 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