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双华镇纪委:
开展综合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8 09:05:12  浏览:-
字号:

  不久前,双华镇纪委不打招呼来到大陂村,及时了解该村在防疫、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中的难点、盲点和漏点,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对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的台账登记和更新不及时、对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传达流于形式,村委出入口缺乏安全警示标识、灭火设施配备不足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据悉,自县纪委监委印发了综合监督检查方案以来,双华镇纪委闻令而动、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紧盯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到位、安全生产到位,用心用情用力统筹推动县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镇纪委每到一处检查,都会再三强调相关工作纪律。并对检查中发现双华居委和相关经营场所落实体温检测和“亮码”、外来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不到位,以及安全生产存在薄弱环节、安全隐患等共计9个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至目前,已整改完成7个,稳步推进整改中2个。(双华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