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我县开展农村地区农用车 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8 09:08:1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着力补齐农村交通安全短板,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近日,县交警大队、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局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农村地区农用车、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执法交警与工作人员抓住“秋收”的有利时机,以山地茶园、果园等农业企业务工人员为重点,组织人员深入龙村、梅林、双华等镇,向山地茶园、果园等农业企业务工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签订承诺书,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龙村镇执法现场,执法交警与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密切协作,对过往拖拉机、农用运输车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核实农用运输车辆驾驶证、行驶证,核查是否存在货车、三轮车、拖拉机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载客等情况。检查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载人、不带安全头盔、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报废车辆上路、违法载人、超载、脱检、违法改装、拼装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形成严管态势。同时,每当发现违规驾驶人员,民警都耐心告知对方所违反的相关交通法律法规,严肃分析违法利害关系,引导驾驶人主动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整治期间,还召开了五华县农村地区高山种植业基地交通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对近期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在场16个镇的农企业主进行了知识培训,并签订承诺书,会后,农企业主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农用车载人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