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蕉岭“中国仓海诗廊”吸引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品名家书法 扬爱国情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2 16:18:51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11002155924.jpg

游客在“中国仓海诗廊”参观。(林翔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日是国庆节,位于蕉岭县文福镇的“中国仓海诗廊”吸引了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游览,大家在此品鉴名家书法,感受爱国诗人丘逢甲的爱国情怀。

  丘逢甲是晚清抗日志士、教育家、爱国诗人,辛亥革命后改名为丘仓海。丘逢甲一生共写过5000余首诗,传世的有3000余首。“中国仓海诗廊”以丘逢甲在辛亥革命后的别名命名,总投资1800多万元建设,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于今年9月正式建成并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走进“中国仓海诗廊”,迎面可见一块巨石,正面刻着著名军旅书法家丘仕坤书写的“中国仓海诗廊”大字,背面则是“仓海诗廊记”。诗廊分左右两部分,一部分以书法家撰写的丘逢甲诗篇为主,另一部分则是其他客家诗人的诗词。这些由数百名近现代全国各地知名书法家挥毫而成的作品,被雕刻成书法碑文悬挂于诗廊内。

  据介绍,“中国仓海诗廊”目前已收集200多幅名家书法作品,将被打造成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于一体,包含书画展览馆、文化长廊、葫芦塘、水中栈道等景观节点的游览项目。(记者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