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宋才华到径南镇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聚焦“美”的生态 打造“高颜值”新乡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6 16:39:19  浏览:-
字号:

  日前,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到径南镇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积极推进“两美”行动和“四小园”建设,聚焦“美”的生态,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高颜值”新乡村,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兴宁市领导邓强、骆小锐、何志平参加了调研。

  宋才华先后来到径南镇新洲村、东升村调研,听取了两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宋才华指出,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二要加快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强化绿色导向、标准引领和质量安全监管,做大做强兴宁鸽、丝苗米、柚果、油茶、茶叶、生猪等农业优势产业,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推进村庄洁化绿化美化行动,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打造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等小生态,有序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依托“千村示范、万村整治”项目,加快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撬动社会资金,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打造美丽村屋、村道、河道,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刷新乡村颜值。同时要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与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等生态旅游农业,推进农旅融合加快发展。

  调研中,宋才华还对国庆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坚持不折不扣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的排查、筛查、健康提醒等,强化联防联控、精准防控、分类防控,全力抓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措施,切实扛起责任,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