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国兴家宁普天庆 文明昌盛齐欢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6 16:39:19  浏览:-
字号:

02.jpg

国庆假期,游客手持国旗合影留念。(黄伟金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旭日东升,喜迎国庆。在兴宁这座千年古城的每一个脉络里,都奏响了欢快的乐章。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映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合家出游亲近自然,欣赏家乡美景;参观红色景区,汲取奋进力量;运动、读书、充实自我,放松身心……今年国庆假期,在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兴宁市民以各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礼赞新时代幸福生活。

  红装迎国庆

  光影敬英雄

  穿上“中国红”衣衫,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戴上印有“我爱你中国”字样的红色口罩……这是今年国庆期间,不少兴宁市民游客欢乐过节的“装备”。

  “小朋友,把国旗挥舞起来,和小伙伴们一起拍个照。”在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广场,一群结伴前来游玩的孩子正在家长的引导下,挥舞手中的国旗合影留念。类似的场景,假期期间在兴宁的各个景点时常出现。

  此外,收看兴宁市2021年庆国庆文艺演出、开展“迎国庆”绘画第二课堂、参加红色歌曲演唱训练活动等,也是兴宁市民庆国庆的精彩活动。“今年国庆虽然没有往年热闹,但从城乡环境变化、发展规划等各方面,都能够感觉到兴宁的发展稳中有进。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也祝兴宁的明天越来越好。”兴宁杯花舞非遗传承人刘丽娜激动地说。

  “在国庆节看一部爱国题材的电影很有教育意义。”“英雄不能被忘记!我们要记住先辈不畏牺牲的付出,更要传承先辈的伟大精神,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兴宁市中影时代全激光影城,观看完电影《长津湖》后,在场观众你一言我一语地感慨道。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等爱国题材电影备受市民青睐。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前两部爱国题材电影是本次假期许多市民观影的首选,其中大部分人还是带着孩子前来观看的。几乎每场电影结束后,都有观众眼含热泪。不仅如此,电影《长津湖》上映短短几天,就有不少前来“二刷”的市民,预计这波火热的观影潮会持续到假期结束。

  秋景美如画

  游园兴正浓

  走遍大千世界,最美不过家乡。

  10月1日,从深圳返乡的刘先生带着一家老小来到熙和湾景区观光游玩。“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中秋节假期没能返乡与家人共度佳节,便选择在国庆长假回家来,好好陪陪家人。假期打算带家人到梅州本地的景点多走走,感受家乡的美丽风景,享受天伦之乐。”刘先生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准备给家人照相。

  在神光山森林公园,游客经过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核验后进入园内。“从我家到公园,开车只需10分钟。每天下午公园里都有许多人前来运动。如今气温虽然依旧居高不下,但走进公园深处已能够感受到习习秋风,所以这几天,来爬山的市民和游客比往常明显增加。”市民杨苑说。

  和煦秋阳下,人们出游热情正盛。除了熙和湾、神光山森林公园、月形山乡村旅游区、“两镇五村”乡村振兴示范区等热门景点迎来了游客游览小高潮外,走进红色景点、学习党史知识也成为许多市民假期出游的选择。据了解,兴宁市历史纪念馆、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兴宁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合水革命烈士纪念碑、罗屏汉故居、南粤古驿道等红色旅游胜地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

  文明树新风

  欢庆共此时

  文明、礼让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客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文明出游、文明餐桌成为兴宁国庆假期“最美的风景”。

  近日,记者在探访中发现,虽然游客数量较平时明显增多,但大家都能自觉维护景区环境,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出示健康码、依次排队等候入园。景区内,志愿者和景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维护秩序、环境保洁等服务,还利用宣传标语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游。  (记者 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