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接种进小区 老人少跑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9 09:07:09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医护人员为老人接种疫苗。(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大园社区供图)  

  日前,梅江区江南街道大园社区联合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三板桥路金碧豪庭小区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医护人员为到场老人登记信息并逐一进行了健康询问、量血压,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前往接种专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完成后留观半小时,整个流程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今天我们夫妻俩早早地就过来了,在家门口就可以打疫苗,确实十分方便。”大园社区82岁的居民钟叔接种完疫苗后高兴地说道。

  为构建免疫屏障,提升群体新冠疫苗接种率,在活动前期,大园社区发动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和挂点干部开展疫苗接种摸排统计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小区物业转发信息到物业群等方式让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了解此次上门接种疫苗活动信息,提供便民服务。“这也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具体行动,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大园社区党委书记廖伟琼说道。(记者陈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