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汤坑镇“两区三村”新农村连线连片示范工程与旅游相结合展现丰顺乡村振兴新气象
条条“金贵大道”网联“金山银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9 09:12:03  浏览:-
字号:

eea6287af9c1e1189f72cacde8f1843c.jpeg

金贵大道沿线一溪两岸环境优美。(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林翔 摄)  

  驱车从丰顺县城进入汤坑镇东秀村,沿溪而建的金贵大道犹如一条长龙盘踞山脚,双向四车道的柏油路一路延伸,连接国道235线,串联起大宝山、龙归寨两大旅游风景区及周边东秀村、下村村、横东村三个行政村。

  去年6月以来,丰顺县因地制宜盘活资源,实施“两区三村”新农村连线连片示范工程,为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提供交通便利,让城乡变通途,山区成坦途,群众迈上发展、致富的幸福路。

  “路好走了,景观靓了,自驾前来的市民游客也多了。”金贵大道沿线好日子农庄负责人冯小武说,以前村道还是羊肠小道,路不好走,又没特色产业,就业机会少,年轻人都往外跑了。路通则财通,2012年底村里道路修通,他便萌发在村里开办农家乐的想法。“这里到龙归寨瀑布景区、大宝山景区不用20分钟车程,游客往来人气旺,村道上也逐渐兴起农家乐热潮。”冯小武说,近期,金贵大道沿线一溪两岸环境美化、亮化提升工程完工,新增了人行步道、停车位及景观长廊等配套,自驾前来的游客也会停车下来逛一逛,一览乡村美景。

  沿着金贵大道、955县道前行,一路车在绿中行,移步皆是景。沿线汤坑镇“两区三村”连线连片示范工程结合当地特色民俗、农事体验、火龙表演、景区景点、客潮美食等,打造精美乡村“旅游+”线路,开辟出一条“把游客吸引进来、把农产品卖出去”的致富新路子。

  沿途平坦的柏油路穿越田野阡陌,像丝带般将沿途美景、休闲驿站等串珠成链,让游客流连忘返。国庆期间,龙归寨瀑布、大宝山景区及各家温泉度假酒店成为游客打卡的热门景点,带来“人气”、带旺“财气”,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我几年前来过梅州丰顺,这次故地重游感觉变化最大的就是交通更方便了,高铁直达县城,城区到景区的道路畅达,这次游玩体验更加充分。”来自深圳的游客陈晓感慨道。

  记者从丰顺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十四五”开局之年,丰顺县重点抓好全长349.347公里、总投资31.06亿元的省道项目以及25个旅游路、产业路、资源路、四好农村路等建设项目。当前,该县打通了一条条民心路、致富路,依托全方位覆盖乡村公路“毛细血管”网络,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正在广阔的农村土地上徐徐展开。(记者 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