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远程提审来助力 防疫办案两不误
蕉岭法院协助省高院完成远程庭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2 08:44:41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蕉岭法院刑事审判庭借助远程提审系统,与平远县看守所共同视频连线远程开庭审理一宗刑事案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现代科技在办案中的实际运用,切实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

  据悉,为确保远程提审顺利进行,蕉岭法院接到通知后,立刻与技术部门联系,迅速调试此前已先行部署升级的远程设备,确认信号正常,保障网络畅通,远程提审运行正常。庭审中,合议庭成员、公诉人、辩护人在蕉岭法院刑事审判法庭,被告人在平远县看守所。通过电子屏幕、音频视频实时传输,法官对被告人陈某等人进行身份确认、交代权利义务等,公诉机关针对指控事实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进行了质证,充分发表了意见。整个庭审过程视频传输质量高、画面清晰、声音流畅,审理秩序井然,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确保了庭审的公正和有据可查,远程庭审圆满完成。

  远程在线审判作为法院的一项司法便民创新制度,让办案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足不出院”便可实现对被告人“面对面”进行庭审,同时将科技融入办案中,真正实现了办案的快捷高效。接下来,蕉岭法院将持续推进信息化科技与司法审判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深度应用,不断提升审判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同时,实现疫情防控“不放松”、司法审判“不耽误”、司法为民“不打折”。( 丘琼 徐玮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