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复评工作举行
258件作品将在兴宁展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4 09:15:41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复评工作在兴宁市举行,将评选出258件作品于11月在兴宁举办的全国版画作品展上展出。

  据了解,2021年是中国新兴版画运动90周年。兴宁被誉为“中国南方版画之乡”,在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年3月,兴宁市政府与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签约,确定11月在兴宁举办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这是继2019年成功举办“纪念林风眠先生诞辰120周年——客都梅州·风眠故里全国中国画(山水·花鸟)作品展”后,梅州再次承办全国性大型展览。

  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自4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全国各地美术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截至8月2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报送的作品2344件,经过中国美协查重系统筛查,其中重复作品632件、正常作品1712件。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386件作品进入复评,截至10月12日收到复评作品375件。此次复评工作最终将评选出258件作品,在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上展出。(记者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