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6 11:39:55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日,一场以“为民服务暖民心·乡村振兴在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走进河头镇双溪村。现场,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县气象局、联通公司和河头镇政府等单位为群众送去政策大礼包,派发印有政策宣传知识的卡片、纸巾、口罩和酒精等实用物品,详细讲解广东省“粤系列”政务服务平台安装应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气象灾害防御、医保社保、疫情防控等知识,发动并帮助他们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我们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资源优势,联合多部门深入乡村,为老百姓带去与他们密切相关的政策和服务。”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赖国华介绍。

  这是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的举措之一。据悉,今年以来,该局还深入推进职权下放,依托12个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梳理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农业技术推广使用、生态保护等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共214个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委托镇人民政府实施,让群众就近办事少跑腿。此外,该局还加强县政务中心不动产、工程项目审批、企业开办等专窗建设,设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帮办代办窗口、优化免费复印服务窗口和网上办事大厅自助办理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利、更快捷。

  (朱维佳 黄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