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第七批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名单公布
兴宁农业科技园区入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7 15:48:52  浏览:-
字号:

  省科技厅近日公布第七批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名单,兴宁市农业科技园区成功入选,成为梅州此次唯一入选的农业科技园区。

  兴宁市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实施范围包括龙田镇、叶塘镇、宁中镇、坭陂镇。规划园区内兴宁肉鸽养殖规模占兴宁肉鸽总产值的90%,是兴宁肉鸽养殖的核心区域。肉鸽养殖是规划园区的主导产业,目前产值超过10亿元,已初步形成现代化养殖体系。园区内“兴宁鸽”被评为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共有“三品一标”认证产品2个、省级名牌产品2个、著名商标4个。

  据了解,兴宁市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目标是打造集科技合作、试验、示范、销售和培训于一体的兴宁肉鸽产业发展格局,形成成熟的肉鸽特色产业链,推动园区向高端化、集聚化、融合化、绿色化方向发展,逐步将园区打造成全省肉鸽绿色养殖引领发展区、全省精致高效农业先行发展示范区、粤北山区农业强镇与乡村振兴样板区。(记者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