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我市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免费体检活动
提高女职工的 健康保障水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7 16:12:57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总工会联合梅县区总工会开展2021年女职工“两癌”筛查免费体检活动,450多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梅县区南粤家政府前社区服务站和雁南飞茶田景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参检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并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与此同时,工会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科普“两癌”防治知识以及一些养生小提示。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充分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希望每年都可以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女职工参与进来。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省总工会组织了省工人医院的专业医务人员到梅州,检查项目包括了子宫及附件彩超、超声波骨密度检测、乳腺B超检查等,检查费用全部由省总工会支付。

  据了解,此次“两癌”筛查免费体检活动的对象涵盖了近三年未参加过妇检的育龄困难女职工和中小非公企业女农民工及“三新”领域“八大群体”女职工。活动旨在通过“两癌”筛查做到疾病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不断提高广大女职工的健康保障水平。(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