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法院两次发布悬赏寻车令,一月内六辆车到案
悬赏寻车破解执行找车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7 16:12:57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县区人民法院发布悬赏寻车令后,经群众举报,梅县区人民法院成功扣押涉保险人代位求偿纠纷案件的车辆4辆,并依法传唤4名被执行人,案件执行标的59万余元,有力打击逃避执行行为。

  据了解,悬赏寻车令是梅县区人民法院推进“南粤执行风暴2021”专项活动的有力举措,充分发挥执行悬赏机制在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车辆线索的优势,有效破解找车难题,提升执行质效。

  自9月28日起,梅县区人民法院两次在相关平台上对依法查封的206辆车向社会发出“悬赏寻车令”,悬赏金额41.2万元。第一次发布悬赏寻车令至今,共接到举报7次,成功扣车6辆;迫于悬赏曝光压力,7名被执行人主动支付完毕案件款项共49万元,有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陈昕宜 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