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3 09:28:24  浏览:-
字号:

3.jpg

交警向沿街商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图片来源:梅州日报,钟小丰 摄)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梅江区江南街道中心坝社区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举办“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进社区主题宣传志愿活动。

  “开车打手机、闯红灯、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在中心坝社区电力新村的交通宣传站点,交警向社区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酒精检测体验区和梅州铁骑展示区。出于对酒精检测快速排查仪的好奇,社区群众纷纷上前体验,交警将酒精检测快速排查仪靠近啤酒瓶口后,酒精检测快速排查仪马上亮起红灯。交警提醒,切勿酒后开车,也不要以为只是喝一小口就没事,仪器不会撒谎,危险更不能无视。随后,交警与工作人员入户进行交通宣传,并在富奇路、定民路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并向沿街商铺、群众发放文明出行“十提醒”宣传单。

  此次活动围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主题,向市民介绍了酒后驾车的危害以及相关安全出行知识,倡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记者侯珍妮 通讯员郭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