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县税务局:
“一号多线”提升业务咨询效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6 09:24:2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畅通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咨询渠道,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作为,对原有的电话服务热线进行改造升级,开通“一号多线”云呼叫服务。

  据了解,以往平远县办税缴费服务咨询90%以上都由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受理,改造后,该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由传统的“一号一线”升级为“一号多线”,新增了电话号码“8212366”作为主机,原来的对外公开咨询电话纳入该号码的子机号,纳税人直接拨打原号码或者新号码,系统都可以顺利接通。同时,该局还设置了3个坐席,确保多个纳税人同时拨打主机号码或子机号码都能被接听。

  为提升答疑的专业化水平,该局挑选了业务水平高、沟通能力强的税务人员负责电话的接听工作。同时将加大培训力度,持续提升电话接听人员的业务水平。“我们将利用办税服务厅‘学习日’,辅导他们掌握最新的税费政策和业务操作,并梳理出咨询热点、难点问题,统一规范解答口径,确保能够更好地回应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咨询。”该局纳税服务股相关负责人介绍。(张晓兰 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