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平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强调
精准细致抓疫情防控 确保安定祥和度春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6 09:53:53  浏览:-
字号:

  日前,平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平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精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在思想认识上要决不松懈。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有效防范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在督查整改上要对标对表。对上级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强化系统思维,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检查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及时补齐薄弱环节、堵塞问题漏洞,进一步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在防控措施上要从严从紧。要压实“三人小组”责任,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理,确保“一个不漏管、一个不失管”。发挥发热门诊及其他哨点机构哨点作用,加强疫情监测预警。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对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场所、室内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加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群众防护意识。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建起全民免疫屏障。在统筹部署上要周密细致。加强疫情分析研判,精准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做细做足应急预案和准备,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确保防控机制始终有效运转。深入开展督查指导,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防疫,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各领域,全覆盖排查隐患漏洞,抓好问题督促整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朱维佳 陈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