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百吨沃柑出口东南亚
是RCEP生效实施后我市农产品首次出口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7 10:28:59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由兴宁市粤和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00吨无核沃柑成功出口泰国、新加坡、越南。这是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后,我市农产品首次成功出口。

  “没想到我们基地生产的粤香柑第一年大规模上市就能成功出口,说明我们生产的水果品质过硬,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青睐。”粤和兴·粤香柑种植基地负责人、兴宁市粤和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彩琼说道。据介绍,2017年,兴宁市粤和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兴宁市龙田镇坪见村投资建设粤和兴·粤香柑产业基地。基地总规划面积5000亩,首期种植1060多亩,2019年首次挂果,2020年推出“粤香柑”系列产品,2021年12月开始大规模上市。“此次出口的粤香柑都是50/60规格的精品一级果,总重量100吨、价值约300万元。” 杨彩琼告诉记者,该基地根据每个果子的重量、糖度、外形等不同特性,将沃柑分成8个不同等级,实行分级销售,其中50/60规格精品一级果属小果。

  据了解,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现有成员国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以及东盟10国,是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此次粤香柑出口东南亚也享受到了出口退税的优惠政策。“目前,在水果出口方面,我们粤香柑主要出口东南亚,接下来我们计划拓展欧洲业务,进一步扩大出口量。”杨彩琼说。(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彭伟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