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五华3天内2次全员核酸检测
逾期不检将赋“黄码”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8 10:03:06  浏览:-
字号:

  记者获悉,五华县将于1月16日至19日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次全员核酸检测,对于逾期未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其健康码会被赋“黄码”。

  相关部门提醒,被赋“黄码”的群众,请尽快就近就便完成至少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黄码”即可转为“绿码”。赋“黄码”期间,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出入公共场所,外出时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落实非必要不离开五华的规定,确需离开的,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凭健康码“绿码”出行,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近期曾到过五华的市民,如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成“黄码”,无需恐慌,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就近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黄码”快速检测专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黄码”即可转为“绿码”。如不及时检测,“黄码”将持续14天,可能会给生活带来不便,如无法搭乘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无法进入一些公共场所等。(记者赖锋 李盛华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