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只争朝夕昂扬向上推动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9 10:06:57  浏览:-
字号:

  兴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日前在会展中心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梅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的精神,学习贯彻梅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及梅州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梅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兴宁贯彻落实意见。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兴宁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袁勇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全市上下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争取更大荣光。三要着力建强领导干部队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领导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梅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梅州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梅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为我们做好2022年工作作出了部署,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梅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梅州市“两会”等会议的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和省、梅州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兴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贯通、一体把握、落到实处。二要把握大势,系统谋划今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梅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的“七大任务”,谋划好2022年经济工作,抢抓老区苏区、“双区”等政策窗口期,积极谋划重大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级盘子,全力向上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和要素资源。三要狠抓落实,奋力实现高位开局。要千方百计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城市提质扩容,增进民生福祉。同时锚定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等大事要事,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大力开展“无信访”创建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前慰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倡导群众就地过年,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加强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烟花爆竹、居民用电用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会议审议通过了兴宁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有关文稿。会议决定,兴宁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于1月19日在兴城会展中心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