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狠抓发展第一要务 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21 10:43:47  浏览:-
字号:

  日前,梅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区委“1+1+7”工作安排,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在梅江区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壮大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中心工作,大抓先进制造业、优化工业发展平台、建好城市发展平台、提升农业发展平台,以实干实绩推动梅江区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办好年度民生实事、“微民生”实事为总抓手,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体育、环保等民生事业,让老百姓上学更省心、看病更舒心、养老更安心、生活更顺心。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迅速组织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筑牢森林“防火墙”,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牢“外防输入”网,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足应急准备,做好落地核酸检测等工作,继续做好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围绕壮大电子信息产业、健全城乡基础设施、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谋划一批重点项目,不断提高项目谋划工作的科学性、精准度,确保项目可批、可行、可落地。要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建强师资队伍,夯实基层阵地,认真开展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的党员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钟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