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持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确保各项措施科学精准有效落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21 10:42:51  浏览:-
字号:

  日前,梅江区先后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和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扩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梅江区当前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区长钟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务必高度警惕,坚决落实“四早”和“快、严、实、细”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严格值班值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始终高效运转,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及各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织密防控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落实。一是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要落实属地责任,联动相关部门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信息进行第一时间落地核查,确保重点人员不漏管、不脱管,涉疫风险人员增量日清日结;要做好“两站一场”来梅返梅人员的全员落地核酸查验、检测工作,切实摸清底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确保全覆盖、零死角,管控及时、管控到位。二是加强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要加强隔离点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重点场所的防疫措施落实,全面落实重点行业人员“一周两检”工作。三是加强重点环节的管理力度。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确保属地防控规定落细落实;要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要引导公众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个人防护;要持续推进疫苗“应接尽接”工作。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导检查,对防控应急流程进行再细化、再完善,进入随时应急状态,确保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

  会议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摸清区域底数,提前规划采样布局图、全员核酸流程图,加强经费保障和物资储备,强化人员培训和宣传引导,统筹协调、多方联动,确保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

  近日,钟秀堂先后率队检查了西郊街道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实操应急演练工作和区“两站一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钟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