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林志勇把家乡“世界长寿之乡·蕉岭” 横幅拉上全球第一高峰——志源长寿乡 勇登珠峰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04 10:33:44  浏览:-
字号:

林志勇登顶珠峰后,展示写有“世界长寿之乡·蕉岭”字样的横幅。(受访者供图)

  “世界长寿之乡·蕉岭”的横幅拉上了世界之巅!

  来自我市蕉岭县新铺镇的“登山勇士”林志勇历经重重挑战,4月30日成功登顶海拔8848.86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喜悦之余,他把写有“世界长寿之乡·蕉岭”字样的横幅展示在世界之巅,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昨日上午,本报记者远程连线采访了尚在珠峰大本营的林志勇。

  一年坚持训练

  如愿登上珠峰之巅

  “登顶的那一刻,第一感受是顺利圆梦,心情十分激动。而且我们这次是在4月30日登顶,是有史以来登山团队第一次在5月份之前登顶,这让我们十分自豪。”林志勇说。

  由于气候等因素,登山团队一般都选择在5月份以后攀登珠峰。此次林志勇一行11人于4月25日从珠峰北坡出发,4月29日到达海拔8300米的营地歇宿。4月30日凌晨2时开始冲击顶峰,当天11时20分许成功登上8848.86米峰顶。“从北坡攀登有众多难点,8500米以上的一些台阶比较难行,暴露感较强、风险大,对体能要求很高。”林志勇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人2021年就曾来到珠峰大本营进行训练,在5200米大本营、6500米前进营地和7028米一号营地之间拉练了1个多月。“当时满怀信心准备登顶,但在等天气窗口期间,尼泊尔暴发疫情,最后大家只能遗憾地终止了此次冲顶。”林志勇说。

  此后一年来,林志勇每天坚持体能训练,并定期开展高海拔训练,终于换来了此次如愿登顶珠峰。

  多年在外创业

  始终关注家乡发展

  “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是梅州客家人!”登顶珠峰后,林志勇尽管还喘着粗气,仍第一时间展开写有“世界长寿之乡·蕉岭”的横幅,向遥远的家乡致意。这名50岁的汉子说:“爱国爱乡是客家人的传统美德,把家乡展示在世界之巅一直是我的心愿。”虽然林志勇在东莞创业打拼多年,但父母还在蕉岭老家,他始终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也时常会回到家乡走走看看。特别是去年以来了解到家乡正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在外从事纸业产业的林志勇对梅州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未来继续攀登

  努力挑战“7+2”计划

  林志勇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好奇和激情的人,自2015年接触登山以来,他已经先后攀登了半脊峰、慕士塔格峰、雀儿山、四姑娘山二峰、那玛峰、玉珠峰、田海子、卓奥友峰、岗什卡峰等海拔5000米至8200米的雪峰。

  “现在生活节奏快,工作强度较高,‘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是我这些年一直提倡的理念。”林志勇说,希望更多年轻人爱上运动,把工作与运动结合起来。他说,未来想在尼泊尔一侧继续攀登一些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其中包括珠峰南坡,并完成“7+2”(挑战全球7大洲最高峰和南极、北极探险)计划。(记者 丘琼 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