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HOME SWEET HOME毕业季音乐会暨何煜森赴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分享会举行
融合客家音乐弘扬客家艺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06 09:17:29  浏览:-
字号:

  4日晚, HOME SWEET HOME毕业季音乐会暨何煜森赴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分享会在梅城客天下举行。

  何煜森是梅县区南口镇人,梅州市梦之星艺术培训中心学员,新锐客家音乐创作人、音乐制作人,曾参加世界客属第30届恳亲大会、梅州首届网络春晚等各类弘扬传播客家文化的演出。 2021年1月参与作词、演唱的第30届世客会主题曲《Hakka客家》荣获第12届华语金曲奖“年度最佳客语歌曲”。2021年12月,何煜森以优异成绩被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正式录取。

陈善宝(左)和何煜森同台演出。(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钟小丰 摄)

  活动中,何煜森的老师——著名客家音乐人陈善宝首先向来宾分享了何煜森学习客家山歌、客家童谣和客家流行音乐等成长经历,随后何煜森为大家演唱了《排排坐唱山歌》以及融合客家元素的原创音乐。

  何煜森告诉记者,他在美国求学期间将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客家人,把客家山歌这项非遗传承好,将客家山歌、客家童谣和客家流行音乐等和RAP、爵士等音乐类型融合起来,创作更多原创音乐,不断弘扬客家艺术和文化,传播梅州好声音。(记者朱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