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宏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绿色转型激活新动能
“抢滩”装配式建材产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0 09:12:06  浏览:-
字号:

  近年来,蕉岭县不断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积极引导支持传统的建材企业绿色转型。作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东省宏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基新材”)在政策支持的背景下,启动全新的市场战略布局,迅速“抢滩”装配式建筑板材产业“新阵地”,激活传统建材绿色转型新活力、新动能。

  “这个墙板主要是用高钙粉和竹木纤维粉经过高温挤压成型,根据客户的需要可以直接覆盖不同花色的膜,不需要使用油漆,可达到即装即住的效果。”在宏基新材车间,厂长林建生介绍说。车间里,一条条装配式建筑板材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从原料混合、高温挤压、固化切割到覆膜包装,多道工序均实现全自动化生产。

  据悉,宏基新材在成立之初,就专注于防水砂浆和瓷砖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9年,宏基新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启动装配式建筑板材的研发生产项目,凭借绿色环保、极速快装、阻燃防潮和花色丰富等优势,产品迅速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近年来,宏基新材装配式建筑板材业务实现逐年增长。

  “2020年公司年产值达1.5亿元,纳税超1000万元;2021年总产值约为2亿元,纳税约2千万元,公司每年总产值增长20%至30%。”董事长李保宏说。

  记者了解到,宏基新材正努力扩大厂房规模,全力推进装配式集成墙板项目建设,计划建成20多条全自动生态板材生产线。如今已有5条生产线进入试投产阶段,预计年产量能达到10000吨。目前,新建厂房一期已顺利完工,进入装修环节,二期建设也在同步推进中。

宏基新材新建二期厂房。(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丘林强 摄)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培育发展装配式建材产业作为推动传统建材产业绿色转型的重要工作之一,切实强化金融、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当下,我局正全力做好宏基新材的上市培育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蕉岭县科工商务局局长钟渊元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实施强链延链补链,支持引导传统建材企业绿色转型,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蕉岭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