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大埔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揭牌
提升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水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0 09:27:06  浏览:-
字号:

  日前,大埔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揭牌,并组织全县15名家事调查员参加业务培训。据悉,该中心是我市首个县级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记者了解到,大埔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后,将在法治教育、权益维护、法律援助等方面为广大妇女和未成年人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及时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该中心设在大埔县妇联二楼,开通有维权服务热线,大埔妇女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所在家庭出现矛盾纠纷时,可直接拨打12368和12338寻求帮助。

  大埔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法院将与县妇联强化调解、人身安全保护令、服判息诉、信访互通等方面协作,不断拓宽家事纠纷解决渠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使各类家事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公平、合理解决,共同探索富有大埔特色、符合大埔实际的家事纠纷联动化解新路径、新做法、新品牌,为人民群众解决家事纠纷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维权服务和司法保障。(记者洪国栋 特约记者余灏 罗文燕 通讯员古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