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将落实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1 09:26:03  浏览:-
字号:

  5月9日上午,全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兴宁市领导宋才华、洪国华、邓强、陈日新、袁勇华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视频会议。

  全省和梅州市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落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落实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要不折不扣抓执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排查,严格场所管控,抓好应急储备,推进疫苗接种,坚决筑牢疫情屏障;要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三防工作方面要加强信息推送,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兴宁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宋才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要求宣传学习贯彻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和坚持就是胜利的论断,对照“三个不足”,不断反思和检视是否存在与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不一致的问题,并进行坚决斗争;要时刻准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与时俱进从严从细从实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来兴返兴人员的排查管控,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通过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加强应急演练等措施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提升应急水平,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扎实做好“三防”工作,相关的职能部门对行业、建筑工地和地质灾害的隐患点要进行大排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各镇街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三防工作的应急预案,针对重点地段、重点人员要有预案、有措施、有落实,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处置。(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