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科技特派员 “送技下乡”
到大埔枫朗举办科技兴农讲座和开展田间技术指导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1 09:44:06  浏览:-
字号:

  日前,在广州市海珠区驻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驻镇帮扶工作队的协调推动下,广东省农科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下沉一线,到枫朗镇举办科技兴农讲座和开展田间技术指导,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为摸清农民农业生产困境,了解农民生产技术瓶颈问题症结,枫朗镇驻镇帮扶工作队召集枫朗镇保安村等大埔角片区的6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科技特派员团队召开科技兴农座谈会。对村支书们提出的农民种植积极性不够、农业生产效益不高、土地撂荒等问题,科技特派员代丽娜提出了先试种省农科院番薯、玉米等良种作物,再进一步向农民推广种植、向珠三角推销推广的策略。此次科技特派员团队还带来了省农科院良种番薯苗“广薯87”“广紫9号”“广台薯1号”各100株,直接送到了田间地头。

  结合枫朗镇以茶叶为主要产业的实际,科技特派员、省农科院茶叶所、资环所的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听取产茶企业管理人员、茶农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如何种茶、施肥、除草、剪枝、收茶、制茶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

  枫朗镇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张继忠表示,下一步,工作队将充分发挥省农科院的科技资源优势和科技特派员的“轻骑兵”作用,不断推动科技兴农,推动枫朗镇农业产业加快发展。(记者洪国栋 通讯员李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