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档案馆新馆昨日启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4 08:44:21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县区档案馆新馆正式揭牌启用。

  梅县区档案馆新馆位于梅县区新县城行政区新闻路,一、二层为对外服务区、办公区和业务功能区,三至五层为可满足未来30年应进馆档案增量存放需要的档案库房区,同时配套有查阅大厅、展厅、报告厅、档案整理编目室、档案消毒室、开放档案音像处理室、现行文件保管室、档案数字化室等功能用房,保证了档案管理工作的系统化和规范化,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梅县区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功能。

  据了解,梅县区档案馆新馆占地约1100㎡,总建筑面积约6500㎡,项目总投资3700多万元,按照县级一类馆标准建设,是集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体”的综合性档案馆。(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