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泗水风电场 11台风机并网发电
项目预计年底前全面建成投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6 09:23:19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县发改部门获悉,截至4月底,广东粤电平远泗水风电场项目已有11台风机并网发电,项目可望按计划于年底前全面建成投产。

  位于上举镇小畲村的泗水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10台近百米高的彩色“大风车”屹立山巅,随风转动、吸风吐电,平远脐橙、锅叾茶、东石花生等具有本土特色的彩绘环绕机身,成为连绵青山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泗水风电场项目管理人员吴坚震介绍说:“项目建设进度约已完成80%。截至目前,共吊装完成12台风机,累计上网发电11台风机,上网总容量31.2MW,预计将于12月完成全容量并网。”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为进一步走好生态绿色能源发展之路,该项目约投入1500万元,扎实做好水保环保工程,采取砌筑挡土墙、排水沟、沉沙池、排水涵管及植被复绿等措施。“项目采用‘下边坡零扰动’进行道路设计,目前已对道路的上下边坡及风机平台采用挂网客土喷播、撒播草籽等方式绿化,保证成活率及恢复率不低于90%。撒播完成后一个月内,还会全面检查植草生长情况,对生长明显不均匀的位置予以补播完善。目前已完成对开挖道路下边坡的种草,正在开展道路上边坡及风机平台的复绿工作。”吴坚震说。

  据了解,广东粤电平远泗水风电场项目“捕风为电”,共采用14台风力发电机组,设计总装机容量为40MW。年底全面投产后,每年将向电网输送绿色清洁能源约9200万度。(晓燕 陈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