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廖茂忠检查防汛备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加强预警排查 守护群众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6 09:25:08  浏览:-
字号:

  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日前率督查组,深入大柘、中行、差干等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把强降雨防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在大柘建设路美佳乐超市、南北公寓,廖茂忠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自建房安全监管形势的严峻性,开展好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折不扣抓好隐患排查;要劝导居民不能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和承重结构;发现具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老旧危房时,要及时督促房主进行危房拆除重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中行镇快湖村青招角地质灾害隐患点,廖茂忠指出,平远县地形地貌复杂,群众削坡建房的现象较为普遍,地质灾害防患压力大。各相关单位和各镇要切实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针对各隐患点的不同情况,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应急预案,落实好汛期应急、防御、避险等措施,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要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差干竹岭电站,廖茂忠要求,电站负责人要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加强工程运行范围内的安全巡查和水情监测,加强对电站水工设施、发电设备的巡视检查,确保电站安全运行。

  廖茂忠强调,全省各地面临的强降雨防御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响应,加强临灾风险防控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防御,加强救援准备和物资储备,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防汛救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双玲 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