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廖茂忠参加县城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会议时要求
坚持项目引领 建设精致小城大美平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6 09:25:52  浏览:-
字号:

  日前,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参加县城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合力,坚持项目引领,建设精致小城·大美平远。平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城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总指挥姚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城综局、文广旅体局、大柘镇等关于县城提质改造工程2022年度项目和储备项目相关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指挥部筹划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需要解决的相关事项,县财政、发改、审计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为改变县城整体规划不高、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县委、县政府于3月成立县城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对县城提质改造进行把脉定向、谋篇布局。目前,指挥部已初步编制出“1+5+6+N”的行动策略。即围绕“精致小城·大美平远”目标,实施“特色风貌塑造、道路交通优化、公共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5大行动,建设“门户节点提升、主街道风貌提升、完善道路连接线、合理布局道路、功能复合商贸农贸场所、美丽生态绿道”等6个标志性项目,配套N个子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9.29亿元,其中6个标志性建设项目约5.28亿元。目前,列入2022年规划实施的项目共有11个,总投资约14.59亿元。

  廖茂忠指出,目前县城区整体存在市政设施不够完善,文教体卫设施配套仍需优化、市容市貌仍需提升、辐射带动能力不足等短板,实施县城提质改造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满足产业发展、城市规模、生态环境的需要,切实抓好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各类专项规划编制等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指导县城提质改造,携手把县城建设的美好蓝图变成发展现实。

  对下一步工作,廖茂忠要求,一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优势,全力以赴打好县城提质改造攻坚战。紧抓政策机遇,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资金支出,形成更多实物量。科学制定征拆方案,规范操作,确保征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科学论证县城提质改造项目可行性,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切实做到精选优选项目。加快各类资金支出使用,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二要提升治理水平。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各部门协同合作,构建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城市管理体系,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各项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坚决整治“两违”顽疾,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治理。三要善于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加强统筹协调,聚焦目标任务,制订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按照轻重缓急,群策群力、尽心尽力,扎实、廉洁推进各项工作,把县城提质改造工作这件大事办成、实事办好。(双玲 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