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飞防”作业防治松材线虫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8 09:18:35  浏览:-
字号:

  昨日,蕉岭开展松材线虫病“飞防”作业,对辖区内发生松材线虫病疫情的地段及周边喷洒仿生物制剂——噻虫啉。

  在直升飞机防治作业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严格根据生态环保的有关用药规定,将科学调配好的噻虫啉药剂注入直升飞机药箱。随后,直升机按照预定路线在3.5万亩防治区域内进行防治作业。

  据悉,松材线虫是全国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是我国危害较大的外来入侵物种,主要通过松褐天牛等媒介昆虫传播,从而引发松材线虫病。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具有寄主种类多、松树死亡率高、防治困难等高毁灭性特点。我市于2006年在梅江区首次发现松材线虫病危害,至2016年全市8个县(市、区)均发生危害,是松材线虫病疫区。

  “为高标准做好此次直升飞机防治工作,我县提前发出作业通知,明确作业期间注意事项,确保作业安全。”蕉岭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当地将对本次直升飞机防治效果进行调查检测,同时继续加大动态监测力度,科学防控,巩固防治成果。(丘琼 静宜 敬淼 林强 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