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白宫苦瓜网络直播活动在西阳镇举行
擦亮农产品品牌助农户增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1 10:45:15  浏览:-
字号:

梅江白宫苦瓜网络直播现场。(张怡 摄)

  “观众朋友们,今天我们把直播间搬进了苦瓜大棚里,现场感受苦瓜的滋味。” 昨日上午,随着主播的开场,梅江白宫苦瓜网络直播活动在梅江区西阳镇的强惠现代农业科技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梅江区西阳镇人民政府、梅江区农业农村局、梅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等单位指导,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顺天乡创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昨日一早,记者便来到了强惠现代农业科技园,在无土栽培苦瓜大棚内,主播们已将苦瓜、苦瓜干、预制菜客家酿苦瓜等摆在桌面,等待直播开始。“我们的苦瓜也有自己的身份证,它便是由梅江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发布的‘梅江白宫苦瓜’区域公用品牌。”直播活动不仅详细介绍了“梅江白宫苦瓜”品牌标识、文化和无土栽培技术,还进行了第三届“苦瓜王”的评选颁奖。

  “我们通过组织专家团,从农残检测、外观、病虫害、病斑、称重等方面进行评选,最后选出了六名获奖者,其中分量最重的奖项便是‘苦瓜王’。”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刘燕介绍说,苦瓜王的评选能激励农户更注重产品质量,提升自身种植技术去种好瓜。

  记者了解到,梅江区白宫现有苦瓜种植面积4200亩,总产量1.26万吨,产值达5040万元,带动农户1852户,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成为“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此次直播带货运用 “互联网+”使农产品出村进城,让更多人了解白宫苦瓜,既有助于打响苦瓜的品牌知名度,也帮农户解决了农产品销售的困境。

  据后台数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有12.56万人观看直播,仅90分钟便销售农产品4.47万斤,合计销售金额为13.4万元。其中,助农销售的苦瓜、丝瓜、青瓜等农产品合计金额2万元。(记者张怡 林梓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