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新一批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坚真纪念馆入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2 09:34:19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从市妇联获悉,梅州市丰顺县坚真纪念馆入选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此次全国新入选的10个教育基地之一,也是广东首个获命名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场馆。

  李坚真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32位参加长征的中央红军女战士之一,中央苏区第一位女县委书记,中共中央第一任妇女部长。丰顺县坚真纪念馆位于汤坑镇坚真公园内,是丰顺县委、县政府于2007年李坚真百岁诞辰之际,将原县委大楼改建而成。纪念馆大楼前矗立着李坚真一身戎装腰挎双枪骑着骏马的铜像,馆内设有坚真廉洁操行馆、李坚真生平图片展览室、坚真山歌长廊和实物展览室等,展出了李坚真不同时期的图片、照片和文字材料,介绍了李坚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坚真纪念馆曾先后获评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记者了解到,此次与丰顺县坚真纪念馆同批入选的场馆,还有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览馆、宁化县革命纪念馆、杨开慧纪念馆、缪伯英故居、南宁邓颖超纪念馆、西岛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目前,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47个,覆盖25个省(区、市)。(记者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