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广州市海珠区驻大埔县枫朗镇帮扶工作队开展科技助农
科技特派员下乡教茶农制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3 09:24:05  浏览:-
字号:

  日前,在广州市海珠区驻大埔县枫朗镇帮扶工作队的积极推动下,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到枫朗镇上山下村举办茶叶生产技术提质增效培训班。

  此次培训除了讲授茶叶生产技术理论外,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黄国滋还进行了技能实操教学。结合夏茶茶青原材料的特点,黄国滋创新演示了用单枞茶青制作绿茶的全过程,认真讲解了每道工序中的注意事项。

  “没想到培训班这么快就举办了,工作队确实是急群众之所急。”上山下村党支部书记魏新光说。据悉,这是科技特派员团队继5月上旬以来的再次科技助农活动。茶产业是枫朗镇的主要产业,该镇的茶产量占全县的一半以上,上山下村更是茶叶专业村,在了解茶农存在诸多茶叶生产技术问题后,驻镇帮扶工作队便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工作队队长张继忠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茶农的制茶技术,也拓宽了茶叶生产的思路,接下来,工作队将继续瞄准产业帮扶,不断推进枫朗镇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国栋 柏林 丽娜 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