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廖茂忠出席2022年平远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不断提高能力素养 主动担当时代大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6 09:10:36  浏览:-
字号:

  5月18日上午,2022年平远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廖茂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寄语全县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能力素养,成长为“有德、有能、有为、有戒”的优秀年轻干部,主动担当起新时代大任,推动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廖茂忠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干部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是党领导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廖茂忠强调,全县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升能力,善于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要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在强化历史自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历练中砥砺理想信念,在坚守对党忠诚中诠释理想信念。要提升学习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要善于紧扣县委中心工作,思考如何把本职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要提升担当作为能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要增进“为人民服务”情怀涵养,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出发,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充分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造性争取政策、运用政策、推动工作。要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严守权力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坚持组织原则,坚决抵制特权思想,谨慎用权、为民用权,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严守交往关,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正确处理公私、情法关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严守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真正把廉洁齐家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蔡晓红主持开班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余毅宗出席开班式。(维佳 洪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