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优化“1+N”绿色产业发展规划 壮大县域经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6 09:33:17  浏览:-
字号:

  日前,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廖茂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抓好经济运行。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结合平远实际,聚焦当前县城提质扩容、园区建设、圩镇改造等方面的基础设施短板,科学谋划项目;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优化“1+N”绿色产业发展规划,推动铜箔、钙基、稀土新材料三大产业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二要加强共青团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加强各级团组织建设,从严管团治团,让团组织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三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扎实开展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测预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从严防范次生灾害;加强校园安全、卫生、消防、食品、设备等安全检查,并做好校园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要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省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志鹏 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