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陈金銮、钟秀堂到城北镇调研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7 09:27:42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率队到城北镇调研,强调要强化担当实干,以系统观念谋改革抓发展促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陈金銮、钟秀堂一行先后前往城北镇上村村、古洲村等地,实地了解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华南教育历史纪念地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建和基层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

  陈金銮、钟秀堂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抓党建强基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抓发展促振兴,善于运用改革的思维破解发展难题,突出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坚持“产出思维”,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探索创新联农带农机制,引领带动群众参与发展、享受实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抓治理保稳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化镇街体制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三防”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钟戈 钟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