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情况,伍德凤参加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范管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7 09:51:1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到兴宁市专项视察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兴宁市神光寺、慈光寺,与相关管理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在人员构成、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规范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展开交流探讨。

  伍德凤充分肯定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握形势,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把稳方向,守好宗教意识形态阵地,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依法依规管理,坚持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用法律保护广大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用法律治理宗教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鼓励宗教界从严治教;要加强宣传教育,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宗教健康传承。三要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以解决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为突破口,不断调整、优化现有工作机制,以创新思维探索建立管长远、利长远的责任制度,切实推动我市宗教工作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罗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