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公安举行“梅安2022”专项行动成果展暨赃物发还仪式
追缴赃款赃物折合120多万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30 09:44:37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在梅县区华侨城广场举行“梅安2022”专项行动成果展暨赃物发还仪式。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对“梅安2022”专项行动打击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并将行动中依法追回的摩托车、现金、黄金首饰等财物返还给受害群众。群众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纷纷向公安民警表达感激之情,并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

  现场还举行了“安全+满意”创建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案例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预防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交通安全、禁毒知识、反邪教等知识。现场还展示了毒品样品等,引导群众识别毒品,为群众解疑答惑,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赃款赃物集中发还仪式既是公安机关“梅安2022”专项行动战果的展示,也是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自“梅安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梅县区公安分局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08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36人,刑拘81人,逮捕34人,移送起诉25人,追缴赃款赃物折合120多万元,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陈国计 李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