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部署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
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稳增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4 09:14:38  浏览:-
字号:

  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近日主持召开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大干快干,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为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梅江区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赖经烈、王增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省市区重点项目、新入库项目、前期预备项目拟下半年开工项目相关情况,招商引资工作以及区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发展态势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咬定“双过半”目标,紧盯关键节点,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手段,尽快解决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制约,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清单化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挥好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困难问题,切实把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倾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高度重视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强化服务保障,提高项目质量,以持续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要坚持统筹谋划、突出系统思维,找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结合点,找准上级政策和项目谋划的切合点,积极谋划交通、水利、环保、新基建等支撑性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全力争取上级扶持资金、专项债券资金等支持。要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导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又讯 日前,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梅江区区长钟秀堂率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发挥重点项目拉动投资稳定经济的作用,推动梅江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陈金銮、钟秀堂一行先后前往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高端电子铜箔建设项目、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标准厂房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现场,实地调研并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以上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陈金銮、钟秀堂强调,重点项目建设资金规模大、带动效应强,对于扩投资、稳增长、惠民生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拿出更加坚决有力的举措,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更好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拉动有效投资的作用;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区领导挂钩重点项目等制度,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以完成实物工作量为导向,明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用地、用林、用能、环评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抢抓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等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的机遇,围绕梅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深入调研,科学谋划,提前储备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重点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深化经开区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服务企业质量、闲置低效土地再利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激发园区内生动力,做好申报国家级经开区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钟戈 钟伟才 陈绮冰)